儿童肥胖或超重已成全球问题(图)

2015-08-17 17:17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根据联合国卫生组织的数据,2013年,全球4200万5岁以下儿童中超重或肥胖。在发展中国家中,儿童期超重和肥胖的增长率高出发达国家30%以上。研究显示,儿童时期的肥胖,往往会影响孩子的一生。

  所以,我们如果能从小帮助小朋友建立起一个健康的生活习惯,对他们的一生都大有裨益。当然在这个过程中,作为父母,也可以顺带提升一下自己的运动体能状况,成为孩子眼中的无敌辣妈俏爸!

  孩子小的时候,特别容易受到家长的影响,如果家长自身积极参与锻炼,那么孩子就会被这样的家庭氛围感染,也会积极地参与锻炼,所以我们常常说家长是孩子的榜样。在谈到体型问题的时候,也是同理。通常,孩子们看“粑粑麻麻”的角度跟我们不一样,他们不会关注让大人们深恶痛绝的橘皮组织、一坨一坨的肉或者“游泳圈”。在孩子的眼中,“粑粑麻麻”总是慈爱和完美的化身。所以一旦你自己都对自己的身体憎恨不已,孩子们很容易受你影响,也开始对自己的体型感到不自信。

  我们一旦因为体重问题而纠结,这说明我们已经很难将那些负面的思想置之不理。如果你自己都认为自己毫无魅力,那么孩子们也会因此而苦恼。因为在他们眼里,父母是完美的代言人。

  所以,家庭健身的关键其实就是一门关于平衡的艺术。超重让人苦恼,久坐不动的习惯让人无法接受,但是负面思想包袱重也是令人发指的一件事。每位家长都需要掌握健康积极生活方式的完美平衡点,做到这点貌似很难,前人的经验告诉我们没有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教导我们如何创建健康和谐的家庭。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呢!那就让我先来晒晒我们家的内情,看看对你们家是否有帮助。

  第一步:正面励志的话语

  语言是人类所使用的最有效的麻醉剂。使用正面的、励志的话语,你的友谊、人际关系或者商务事业会蒸蒸日上,身体也会散发出迷人的自信。

  无论你的一天过得有多么糟糕,请记得用正面、励志的语言来应对。要让孩子们明白,由内而外的美才是真正的美!

  第二步:积极向上的思想

  如果你对自己的体型不是很满意,你可以试着给自己找一些自信的“借口”。当日常的锻炼让你的身体慢慢发生变化的时候,这些自信的借口可以让你超有feel。

  举个很有意思的例子,很多人认为健康饮食是恐怖的,健康饮食就意味着不能吃好吃的了。这样负面的想法就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让他们误以为限制不健康的饮食是一件让人不爽的事情。 前面我们讲到,找到平衡点非常难,但是关键是要转变观念,对你健康好的才是真正的好!

  尽量分享正面的励志的信息,比如“我觉得自己越来越健康了”或者“我正在成为积极健身的家长”。在十几岁的孩子面前讲这样的话,特别重要。

  来自内心的积极的思想,自然会对我们的行动和语言产生积极的影响。

  第三步:说到做到

  都说“光说不练假把式”,讲了这么多,“马上行动”才是重点!

  家长在带孩子去参加体育运动的时候,也应该利用这段陪同的时间去进行体育锻炼。当孩子们运动完后,看到“粑粑麻麻”也在做运动,自然也会坚持运动下去。这就是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intoherbalife

  康宝莱是全球领先的营养补充与体重管理公司,产品销售遍及90多个国家。我们秉承“用来自心底的爱对待和影响他人”的公益理念。 “康宝莱亮点”官方微信,诚邀您和我们一起领略媒体和公众眼中的康宝莱;一起温情重现康宝莱公益活动,共同携手传递马克理念。

   [编辑: 张维]

相关阅读

联合国 全球 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