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肤霜或许会让皮肤更糟

2015-06-12 16:1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对大多数女性,每天早晚用润肤霜,已经像刷牙一样习惯成自然。然而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1日报道,我们认为对皮肤有好处的润肤霜,实际上可能会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糟糕 。医生宣称 ,润肤霜会让我们的皮肤“变懒惰”,更加不能完成自身的水化 。

  根据我们大多数人了解的护肤知识,洁面、抹柔肤水和润肤霜是护理皮肤、减少皱纹出现的三个基本步骤,而其中润肤霜又被视为最重要的一步。英国女性对此也是深信不疑,她们中80%会每天使用润肤霜,这方面的费用每年总计高达5.49亿英镑(约合 52.7亿元),占了整个护肤产品销售额的59%。根据理肤泉(La Roche-Posay)护肤公司的说法,70%的女性说她们的皮肤干燥而且敏感。此外,成年人中痤疮粉刺也很普遍,44%的女性反应说自己长痘痘和斑点。一些皮肤病学家表示这并不是巧合。

  美容皮肤科医生雷切尔·埃克尔博士说,“润肤霜是个普遍而又沉默的‘叛徒’,也是造成皮肤疾病的一个重要因素。”她宣称润肤霜会导致死亡表层皮肤细胞的积聚、干燥、大毛孔、痤疮和敏感,事实上只有15%的人真正需要润肤霜。埃克尔博士说,“他们是那些天生长有干皮肤的人们,他们往往没有可以看得见的毛孔,身体皮肤也很干,患有湿疹等状况。我们其他的人拥有正常的皮肤,这样的皮肤不需要润肤霜。”

  润肤霜通常是水和矿物质、植物油等润肤剂以及保湿剂的混合物。矿物质阻止水分从皮肤中蒸发,保湿剂则从皮肤表面更深的皮肤层中汲取水分。它们让皮肤感觉湿润,缓解发痒和紧绷。但是埃克尔博士说,事实上润肤霜会让皮肤“懒惰”,因而变得更加不能完成自身的水化。这意味着我们需要更多的润肤霜来缓解干燥,形成一个费钱而且令人泄气的循环。埃克尔博士解释说,“正常情况下我们皮肤的表层每六周会更新一次,但是从25岁后这个过程就会变慢。死亡的细胞聚集在皮肤表面,令其变得粗糙而且晦暗。当一位女性最初注意到这个的时候,她会认为这是由干燥造成的,所以就赶紧去买来轻薄的润肤霜。这样一来,皮肤停止产生自己的水分,她的皮肤在淋浴等后开始感觉紧绷,于是她又买来更厚重一点的润肤霜。但她真正需要的其实是去角质。”

  埃克尔博士宣称,包括我们自己的皮脂等会给皮肤造成损害和疾病,是水让我们的皮肤有光泽和感觉湿润。她说,“水被储藏在更深的皮肤层中,存在于被称为葡萄糖胺聚糖的海绵样结构中。这些水分通过皮肤屏障——角质层被密封在皮肤内。这最上面的一层就像是一层砖墙,细胞就像砖块,还有水、脂肪和像砂浆一样的蛋白质,让一切保持一个整体,让细胞与水结合。另外,上面的皮肤层产生重要的天然保湿因子氨基酸、尿素和乳酸。它们保持皮肤柔软,保护我们不受紫外线伤害,维护皮肤屏障、调节皮肤的自然脱落。如果你用润肤霜人为地浸湿皮肤表面,这就会给细胞发送停止产生葡萄糖胺聚糖和天然保湿因子的信号。表皮就会皱缩和变薄,细纹就开始出现了。”埃克尔博士补充说,让问题更严重的是,润肤霜会把死亡的皮肤细胞粘到皮肤表面。润肤霜中的油会堵塞毛孔,引发痤疮和酒糟鼻等。厚重多油的润肤霜还会形成痤疮细菌喜欢的无氧环境,杀死保持皮肤健康的“友好”细菌。

  城市信报/信网编译 曹丽娜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润肤霜 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