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尚新趋势 让我们一起来“涨姿势”吧!

2015-06-10 09:49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食品和营养趋势(一)蛋白质零食

  食品和营养趋势的亮点之一就是蛋白质,这里要极力宣传零食中所含的蛋白质。我们那些根深蒂固的,认为零食就是不健康的理念正在慢慢发生变化,营养均衡的零食已经横空出世。

  零食名声不好,因为很多人一想到零食,就会联想到毫无营养价值。在人们的观念里,吃零食也不是为了增加维生素、矿物质或者蛋白质的摄入,纯碎就是为了消磨时间。

  健康的零食有不小功效可以为你在两顿正餐之间补充能量,消除饥饿感,还可以平衡你一天的营养摄入。你只要花点时间,找到适合自己的零食并不难。现在货架上健康零食的选择越来越多,你很容易就能找到含有蛋白质的零食,给自己补充能量。 选择得当吃零食就是健康的生活习惯!

  



  食品和营养趋势(二)无麸质食品大行其道

  不含小麦和无麸的食品会大行其道。 现在无麸的新型食品层出不穷,人们从很多渠道都可以买到,这给了人们尝试这类无麸食品大好机会。不管是否真的需要这类无麸食品,它就在那里。这股无麸食品新潮流为人们提供了更多食品和营养选择。 麸质的主要来源是小麦,无麸质食品包括很多有意思的“替代物”,比如藜、荞麦、小米、画眉草、苋菜,以及用这类食物制作而成的食品。每种作物都有自己独特的营养成分,可以为身体带来更加多元化的维他命、矿物质和植物营养素。

  这里有个误区!很多人盲从潮流,误以为无麸食品是减肥的神器。 10多年前,或许无麸食品确实是减肥的利器,因为那时候无麸的食品特别少,这些食品基本都不含小麦以及以小麦为原料而制成的产品。一般无麸的食品主要含水果、蔬菜和蛋白质,且基本不含碳水化合物,所以很多人吃了体重就蹭蹭的往下降。 但现在的无麸食品并不一定就是低卡路里的食品。所以,一旦你决定跟随这股无麸食品的潮流,就得仔细阅读营养表,了解自己摄入的卡路里。 重点无麸食品并不一定就是低卡路里的食品。

  食品和营养趋势(三)益生菌是位好同学

  对肠道微生物(寄居在你胃肠道的各类菌群)及其对人体健康影响的研究始终非常热门,相信未来会有更多有助于这类益生菌菌群生长的产品。 发酵食品是我们获取这类有益菌的主要渠道之一。我们熟悉的发酵乳酸菌,比如酸奶、克非尔,都是我们体内有益菌的来源。你可以关注下含有益生菌的发酵干酪、甜菜、胡萝卜,以及益生菌饮料和益生菌酒。 “ 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认识到微生物体对于人体健康的重要性, 所以我觉得未来会有越来越多富含益生菌的发酵食品投入市场。 ”

  



  康宝莱营养学院及营养咨询委员会成员苏珊•鲍尔曼博士:减重不是你一个人的事情

  长按下方二维码扫描添加“苏珊健康讲堂”或搜索微信号:dr_susan_bowerman 每周二、五与你相约

  



  

相关阅读

康宝莱 减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