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课堂:乳腺增生具体会出现哪些患病特征

2015-06-08 14:38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乳腺增生的症状大多表现为乳房肿胀、隐隐作痛。罹患乳腺增生,大约80%的乳腺增生的患者都会出现双侧或单侧乳房疼痛,其中以双侧疼痛居中。

  最近天气变化还是比较大的,女性要注意保暖,因为根据统计,当女性的抵抗力变差的时候,会更容易诱发乳腺增生的出现,青岛乳腺病医院专家指出,乳腺增生患者除了要注意多进行锻炼以外,也要关注一些乳腺增生的症状,这样就可以及时发现乳腺增生的病情是否加重。

  乳腺增生患者具体会出现哪些患病特征

  1、乳腺增生的症状大多表现为乳房肿胀、隐隐作痛。罹患乳腺增生,大约80%的乳腺增生的患者都会出现双侧或单侧乳房疼痛,其中以双侧疼痛居中。疼痛性质分为胀痛、刺痛、窜痛、隐痛或触痛等。

  2、乳腺增生的症状中的乳房疼痛的表现也很不稳定。月经前、情绪波动、劳累、天气骤变等情况都可使乳腺增生患者的痛感加剧。

  3、乳房肿块也是很主要的乳腺增生的症状,同时,它也是诊断乳腺增生的重要依据。乳腺增生的肿块大小不一,质地硬韧,不与皮肤粘连,且肿块表面常不光滑,触之有颗粒感。

  4、乳腺增生的乳头发痒、溢液、口苦肋胀、胸闷、厌食、月经紊乱等全身症状也是几大突出的乳腺增生的症状。

  约80%乳腺增生的女性有不同程度的乳房疼痛,常表现为胀痛或刺痛,可累及一侧或两侧乳房,以一侧偏重多见,疼痛严重者不可触碰,甚至影响日常生活及工作。部分患者可表现为乳头疼痛或痒。

  以上就是“乳腺增生患者具体会出现哪些患病特征”的介绍,不同的乳腺增生患者,在患上乳腺增生后可能会有不同的特点,而且,其病因也和具体的生活有关,并不是千篇一律的,但正是如此,我们更要关注乳腺增生的相关特征,找出病因。

  预约电话:0532-85846666

  医院地址:市南区徐州路133号(徐州路与宁夏路路口往南100米)

  乘车线路:11、33、223、226、227、301、308、319环线等,在二轻新村站下车。

  官网网址:www.qingdao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