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纤维瘤的发病原因 除遗传生活方式需注意

2015-06-01 11:32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多发性乳腺纤维瘤的发病原因

  1.先天性因素:即乳腺小叶内纤维细胞对雌激素的敏感性异常增高,可能是这些纤维细胞所含的雌激素受体的数量较多所致。

  2.雌激素的刺激:由于一部分人的乳腺组织对雌激素比较敏感,所以受雌激素的刺激,乳腺的上皮组织和纤维组织会发生不同程度的增生。

  3.生活方式:饮食、辐射、医疗、生活方式等也是多发性乳腺纤维瘤的发病原因之一,女性经常饮酒或总脂肪摄入量增加,尤其是绝经后妇女肥胖,可能也会增加发病率。

  4.基因遗传:第一代亲属中(母亲、姐妹等)中,如果有多发性乳腺纤维瘤疾病,这个家族就有可能会是发病高危人群,但这也并不意味着此病具有遗传性。

  预约电话:0532-85846666

  医院地址:市南区徐州路133号(徐州路与宁夏路路口往南100米)

  乘车线路:11、33、223、226、227、301、308、319环线等,在二轻新村站下车。

  官网网址:www.qingdao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