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医博肛肠专家:肠息肉有什么样症状(图)

2015-06-01 11:57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说:肠息肉是临床常见疾病,其发生率随年龄增加而上升,男性较女性多见。

  



  青岛医博(肛泰)肛肠医院:肠息肉有什么样的症状?

  1、脱出:肠息肉蒂较长时多可脱出肛外。息肉脱出有时仅露肛口,有时连同部分蒂部脱出肛外,如息肉较大,脱出后须手托还纳,偶可嵌顿于肛外,高位息肉常不能脱出。

  2、直肠指检:直肠中、下段的息肉,指检可触及柔软、光滑、活动的结节。

  3、直肠镜检:腺瘤性息肉呈圆形,表面粘膜淡红且有光泽。绒毛乳头状腺瘤为分叶状,形似菜花,软如海绵的大息肉。炎性息肉蒂长色红。增生性息肉多呈丘状隆起结节。

  4、便血:为鲜血、被盖于粪便表面而不与其混合。直肠下端的带蒂息肉排便时可脱出肛门外。

  5、息肉合并溃疡感染时:有粘液血便和里急后重感。

  6、若发现多个息肉时:作乙状结肠镜或纤维镜检,排除多发息肉及结肠息肉病。

  7、全身症状:息肉数量较多、病程较久者,可出现贫血、消瘦等全身虚弱表现。大量排泄粘液者,可发生低钾性心律紊乱或四肢软弱无力,易疲劳等。

  医疗界流传一句话,癌症早治3天,可多活30年!便血是大肠癌早期的唯一症状,患者发现便血,一定要及时就医检查治疗。家族里有肠癌的遗传史的,应该在40岁以后定期筛查。常吃高脂食物、久坐不动者,50岁后也该定期作肠镜筛查。

  对于直肠恶变的筛查,青岛医博(肛泰)肛肠医院引进国际先进的电子肠镜系统,可对肛肠内部深层病灶部位进行图像采集,实时诊断,病灶清楚,为临床治疗提供可靠依据。该系统适合便血、便痛、腹泻、大便干结、肛门肿胀和排便不尽等症状;对于肛肠疾病误诊、误治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