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乳腺健康知多少 乳房疾病的早期征象(图)

2015-05-22 14:34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女性为了能早期发现乳房疾病,最好自己要学会检查乳房的方法,以便及时治疗。

  



  ●检查乳房的大小是否对称

  如果大小不一样,往往提示大的一侧有病变存在的可能,少数人由于激素水平紊乱,或双乳房增大形成巨乳症。

  ●检查双侧乳房位置是否对称

  如果高低不一样,应寻找原因,一旦乳房上出现“酒窝”,即出现皮肤凹陷,应提高警惕,这往往是乳腺癌的早期表现,其形成是由于肿瘤周围的组织反应性增生而使皮肤向肿瘤方向牵拉而形成了浅表性皮肤凹陷。

  ●检查乳房的形态.

  正常时双侧乳房的形态是对称的,如果一侧隆起或凹陷应注意有无病变的存在。乳房内有较大的肿块常使乳房局部隆起,靠近皮肤的早期乳癌,可以引起皮肤的凹陷。

  ●对乳头的检查

  正常乳房的乳头,两侧是对称的,如果乳头凹陷是乳房中心癌肿的重要特征。应当注意只有近期出现凹陷者才有诊断意义。因为有的人的乳头凹陷是原来就有的属于发育上的缺陷。乳头如发现有血性分泌物,常是乳管内乳头状瘤的重要表现。

  ●自我用手触摸检查

  方法很简单,可仰卧于床上,右手举过头顶,这样右侧乳房就平铺在胸壁上了,然后用左手指平伸并拢后,以手指的掌面轻轻触摸右侧乳房,自内侧开始自上而下,再向外侧直至腋下,逐次触摸有无疙瘩、肿块。在检查腋下时,可将举起的右手放下。再以同样的方法检查左侧的乳房。正常的乳腺腺体组织可以触到均匀、散在而柔软的小结。在检查时注意不要用指尖捻乳房,或是将乳房提于手中检查,这样都会把正常的乳腺组织认为是乳腺肿块。如摸到疙瘩应及时就医。

  预约电话:0532-85846666

  医院地址:市南区徐州路133号(徐州路与宁夏路路口往南100米)

  乘车线路:11、33、223、226、227、301、308、319环线等,在二轻新村站下车。

  官网网址:www.qingdao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