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乳房发育症的症状与体征及如何检查诊断

2015-05-08 17:08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男性乳房发育症该如何诊断?专家介绍,临床上在对男性乳房发育症患者进行诊断的过程中,应该主要从一下几个方面入手:

  男性乳房发育症该如何诊断

  (一)症状与体征

  偶然发现一侧或双侧乳房肿大,随之可感到胀痛不适,碰撞、挤压后尤为明显,甚至衣服摩擦均感疼痛;乳晕中央可触及坚实如棋子大小肿块、扁圆形,推之可移动,皮色无改变,可有压痛。偶可见乳头溢液。

  (二)实验室检查

  1、单侧或双侧乳房肿大者,可钼靶片检查以助诊断。

  2、乳头有溢液者可作涂片检查,对于考虑有恶变之可能者,也可用细针穿刺作针吸细胞学检查,以确定肿块的性质。

  3、手术切除之肿块,均应作病理检查。

  4、肝功能及内分泌检查对明确病因有很大帮助。

  (三)诊断要点

  1、单侧或双侧乳晕部发生扁圆形肿块, 甚则呈女性乳房,可有少许乳汁样分泌物。

  2、乳部触诊,乳晕部可扪及边界清楚, 质地稍硬,如围棋 子样的扁圆形肿块,范围不超出乳晕部。

  3、钼靶片检查可有助于明确诊断。

  预约电话:0532-85846666

  医院地址:市南区徐州路133号(徐州路与宁夏路路口往南100米) 青岛乳腺病医院

  乘车线路:11、33、223、226、227、301、308、319环线等,在二轻新村站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