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烫伤婴儿抢救治时间 警车闯6红灯逆行百米

2015-05-06 09:4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4日下午5时40分左右,在城阳区和李沧区王沙路路段发生了类似《速度与激情7》里的桥段,城阳分局夏庄派出所“110”警车上演生死时速,连闯6个红灯并逆行抢出了救治通道,及时将严重烫伤婴儿送往医院,孩子及时得到救治,脱离了生命危险。

  记者了解到,5月4日17时30分,夏庄派出所接到分局指挥中心指令:宋某不到一岁的儿子左手臂等部位被开水严重烫伤,城阳三医无法对其进行有效的救治,情况非常危急,现在宋某和孩子在城阳三医门口,晚高峰时段道路非常拥堵,希望请公安民警帮其开道。

  接报后,夏庄派出所110立即驱车赶往现场。时间就是“生命”,到现场后民警立即将孩子抱上警车送往医院。由于正处下班高峰,道路非常拥堵,情况异常危急,在这样的情况下,民警立即请求指挥中心对沿线交通进行了有效的疏导维护,同时通过警笛和车载喊话器,在通往医院的路上警示沿线车辆注意避让。这样,警车连闯6个红灯并逆行驾驶200多米,平常30分钟的路程只用了9分钟就赶到了医院。到达医院后,民警快速抱着孩子到急诊室,并主动帮助家属交了费用。

  经了解得知,宋某一家来自济宁,目前在城阳务工,被烫伤的婴儿是他们不到一岁的儿子欣欣。当天下午,孩子母亲做饭时有些忙,忽视了在客厅玩耍的孩子,没想到孩子打翻了茶几上的热水瓶,听到孩子的哭声和看到孩子严重烫伤的手臂时,她慌了神,连忙打车带着孩子去附近医院,这才出现了110警车抢出救治通道的一幕。目前,记者从民警处获悉,因救治及时,孩子已经完全脱离了危险,正在医院进行康复治疗。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刘旭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烫伤婴儿 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