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乳腺健康私密课堂:如何预防乳头内陷?(图)

2015-04-15 17:18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乳头内陷对女性有很大的影响。首先,它有碍健美和影响哺乳;其次,由于乳头凹陷,哺乳时乳头往往要被强行牵拉出来,此时乳头非常娇嫩,一旦碰撞,极易损伤、破裂和出血,可造成乳头乃至整个乳房感染,最终发生乳腺炎;另外乳头是女性非常重要的性敏感点,许多女性的性欲是通过乳头刺激达到的。乳头一旦凹陷,则难以发挥有效的性刺激,甚至会影响男方的性欲。

  



  如何预防乳头内陷?

  乳头内陷患者应注意注重衣着。贴身内衣应为棉制品,并经常换洗、日光照射。

  乳头如有发红、裂口的迹象时,内衣应进行蒸煮消毒,少女使用乳罩不可过早。

  防止挤压胸部。内衣、乳罩适当,不可过紧,对于乳房较大的少女,更应注意乳房的宽松。对于有俯卧习惯的少女,则要及时纠正,防止乳头遭受挤压,以免加重乳头凹陷的程度。

  罹患乳头凹陷的产妇分娩后,应特别关照乳头的保健和卫生。乳头有轻度凹陷者,适当增加婴儿的吸吮次数,同时注重保护乳头,注意哺乳后清洗,谨防感染。一旦发生乳头红肿,应及时去医院诊治,防止形成乳腺炎。

  粉红4月,青岛乳腺病医院发起“关爱女人 关注健康——妇科专项活动”:

  305元的妇科检查大礼包,4月期间仅需128元。


  活动日期:4月1日——31日

  预约电话:0532-85846666

  医院地址:市南区徐州路133号(徐州路与宁夏路路口往南100米)

  乘车线路:11、33、223、226、227、301、308、319环线等,在二轻新村站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