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肠息肉症状有哪些 直肠息肉有什么危害(图)

2015-04-13 19:08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直肠息肉?任何突出于肠腔内的隆起性病变都可称为息肉,但一般所指的息肉,仅仅是粘膜局限性隆起。直肠息肉,顾名思义,就是在结肠部位上向外突出的赘生物。

  



  直肠息肉的症状有什么?

  专家介绍,直肠息肉的症状主要有以下三个:

  1、大便形状异常。正常的粪便应该呈圆柱形,但如果息肉在结肠腔内,压迫粪便,则排出时往往会变细,或呈扁形,有时还附着有血痕。

  2、便血。直肠息肉患者最容易出现便血,但不少人会把大便出血误以为是痔疮的症状,结果耽误了最佳治疗时机。专家表示,痔疮引发的出血往往是大便后滴血,呈鲜红色,而且在平时并不会出血。但直肠息肉引起的出血常常混杂在便中间。

  3、大便习惯改变。包括大便时间、次数的改变,以及便秘或不明原因的腹泻。特别是便秘与腹泻反复交替出现,或者引起腹痛的时候,更要引起警惕。

  直肠息肉有什么危害?

  专家提醒,直肠息肉较初虽然没有什么影响,但任由其发展危害很大,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引起脱垂:息肉较大或数量较多时,由于重力的关系牵拉肠粘膜,使其逐渐与肌层分离而向下脱垂。病人排便动作牵拉及肠蠕动刺激,可使蒂基周围的粘膜层松弛,可并发直肠脱垂。

  2、引起肠套叠:有时较大息肉还可以引起肠套叠,以至造成肠梗阻而出现腹痛。

  3、易癌变:许多单发性息肉患者,初期不重视,很有可能向多发性息肉转变,而多发性息肉癌变的几率极高!

  在引发大肠癌的诸多因素中,肠息肉是不容忽视的常见原因之一。虽说息肉有癌变倾向,但也不是都会变成癌。

  ★男女分诊,充分保证患者隐私问题★

  肛肠疾病,病灶部位均在比较忌讳之处,对于患者来讲在就诊时就会现出许多不便之处,好多的患者在肛肠科都会遇到异性医生检查的尴尬局面,为了避免这种尴尬,

  山东青岛肛泰医院实行男女分诊的模式。治疗肛肠疾病均由同性医生治疗,并且为了全面保护患者的隐私问题,实行以来档案保密制度,彻底保证了患者的隐私问题,让您可以安心治疗肛肠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