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了颗粉刺下肢瘫痪 女子借用化妆品导致感染

2015-04-07 16:3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6日报道,每个人都希望以更美好的形象示人,而澳大利亚沃里克一名女子却因为爱美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这名女子就是27岁的乔·吉尔克里斯特,是一位年轻的母亲。今年情人节这天,乔的身体被一种葡萄状球菌感染侵袭,最终脊柱遭受攻击。而这种感染的起因就是她借用了好朋友的一个化妆刷来遮盖自己的一个粉刺。感染这种病菌后,乔疼痛不堪,被用直升机从老家沃里克送往澳大利亚东部港市布里斯班的亚历山德拉公主医院就医。到目前,医生们还在不顾一切地试图帮她摆脱掉这些细菌。

  乔接受媒体采访说,“一开始我只是感觉背部有点疼,我想应该是因为我不良的姿势引发的,没太当回事儿。但这种疼痛变得越来越严重,到了惊人的程度,比生孩子还要疼,而且怎么做都无济于事。我真的以为自己要死掉了。”随后乔的身体开始麻木,腿部丧失了知觉,医生花费了很长时间诊断这些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乔说,“医生告诉我麻木的感觉会从腿部延伸到手臂和胸部。到那时候,我就不得不被诱导进昏迷状态,重新学习呼吸。”

  在布里斯班亚历山德拉公主医院,医生为乔实施了紧急手术。醒来后,乔得知她感染了社区相关性耐甲氧西林葡萄球菌,这是一种对抗生素有抵抗力的金黄色葡萄球菌。她说,“我们能想到的唯一的染病原因就是那个化妆刷 。我的那个朋友面部确实感染了葡萄状球菌,在那之前我刚好用了她的化妆刷。我一向喜欢跟朋友分享东西用,从来没想到会发生这样可怕的事情。事后我那位朋友感到非常抱歉,但这并不是她的过错。只是因为我免疫系统低,这是这种细菌完美的滋生地。”

  医生告诉乔,这种感染已经损伤了她的脊柱,因为损伤程度严重以至于她以后将永远无法行走、只能坐轮椅活动了。”乔肚脐以下的身体部分都失去了知觉,对肠道和膀胱也永远失去了控制。医生还在给乔使用高强度的抗生素,试图让她的身体摆脱这种感染。乔预计还需要在医院再呆三个月,然后才能出院。虽然也觉得自己很不幸,但乔却表示,“幸亏感染的是我的脊柱,如果是我的大脑那我可能就没命了,再者如果感染的是四肢,那可能就需要截肢。”目前,乔正接受培训,学习如何适应轮椅生活,以便于能独立生活并照顾两岁的儿子托米。城市信报/信网编译 曹丽娜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化妆品 瘫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