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门下坠感怎么回事 常见的肛门下坠的原因是

2015-03-27 16:40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肛门下坠生活中很多人无便可排时,却反复有便意,总是有肛门下坠感,这是怎么回事呢?医博(肛泰)专家介绍,常见的肛门下坠原因是肛窦炎、直肠炎等炎症性病变。

  肛门下坠感怎么回事?

  一、内痔发炎水肿或嵌顿: 因为大便干结或其他原因,导致内痔表面粘膜糜烂,水肿,出血及粘膜下大量血栓形成,严重时可脱出肛门外。由于肛门括约肌痉挛,导致静脉回流障碍,进一步加重水肿,使脱出的痔核嵌顿在外,突发为嵌顿痔。患者多伴有强烈的肛门下坠感,嵌顿痔患者还会出现剧烈疼痛,需要立即治疗。

  二、直肠粘膜脱垂: 也可称“脱肛”,顾名思义是肛门里面的组织脱到肛门外面。但是我们这里要说的是“直肠粘膜内脱垂”,直肠粘膜松弛堆积在直肠内,但尚未脱到肛门外,可引起肛门下坠感及排便不尽感。

  三、直肠炎: 如果慢性结肠炎累及到直肠,可以出现肛门下坠感与排便次数增多。一般病程较长,反复发作,病变程度轻重不一。

  四、肛窦炎: 肛窦炎是引起肛门下坠感的最常见原因。另外,肛窦与肛瓣发炎也叫肛隐窝炎,进一步可发展成肛周脓肿。

  五、直肠癌: 直肠癌病情较隐蔽,在初期很难被及时发现。患者会出现肛门下坠、排便次数增多、排便不尽感等症状,应提高警惕,及时检查,及时治疗。

  六、肛周脓肿 : 起病急,且容易误诊。由于部分脓肿位置较深,病变多发生在植物神经支配的区域,疼痛常不明显,表现为坠胀、坠痛或直肠刺激症状。

  肛门下坠感怎么回事? 肛门下坠如何确诊?

  青岛医博(肛泰)肛肠医院专家表示,对于肛门有坠胀感的确诊,传统的指诊和视诊会造成误诊、漏治,要想准确诊断还需借助专业的仪器。采用肛门镜系统对肛门下坠的病因进行检查。

  据了解,肛门镜采用医用视频摄像技术,医患双方在检查过程中可同时清晰地观察到放大数百倍的病灶部位。检查时间短,仅需3-5分钟,正确诊断率99%以上,是目前肛肠病检查诊断的尖端设备。

  青岛医博(肛泰)肛肠医院坚持"专业、诚信、尊重、感恩"的管理理念,实现价格透明化,程序公开化,坚持把方便让给患者,把实惠送给患者,把温馨留给患者。

  青岛医博(肛泰)肛肠医院温馨提示:如果您也有疑似症状,请及时到正规的专科医院排除或治疗,以免错过治疗时间。青岛医博(肛泰)肛肠医院(健康热线:0532-85669333 QQ咨询:800015767)向专家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