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板“癌症”好莱坞性感女神朱莉又除卵巢

2015-03-25 13:36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叫板“癌症”好莱坞性感女神安吉丽娜·朱莉先切双乳又除卵巢


  2013年5月,美国著名性感女演员安吉丽娜·朱莉宣布切除双侧乳腺,以降低患乳腺癌的几率,这一新闻曾经像重磅炸弹震惊世界。而今,为了预防卵巢癌,这位好莱坞著名的女神又理智地接受了双侧卵巢及输卵管摘除手术,严防死守,叫板癌症!同时,朱莉在《纽约时报》发文,呼吁天下女性要时刻关注自己的健康,及早发现及早预防——“知识就是力量。”

  安吉丽娜·朱莉先切双乳又除卵巢以期降低罹癌风险的消息穿透了整个世界,粉丝们关注偶像的形象和健康,医生们在讨论她的手术是否明智,更多的女人则是关心,在癌症日渐肆虐的今天,我们该如何预防和保护自己?

  



  为防患癌安吉丽娜·朱莉先切双乳又除卵巢


  美国著名女星安吉丽娜·朱莉(Angelina Jolie)在去年5月份接受了双乳乳腺切除后,以防止患上乳癌。为了降低癌症的风险,她如今再次接受了宫癌预防手术。39岁的朱莉对这次手术表现得非常乐观。“我现在的状态很棒!我很高兴自己做出了这个决定。”“事实是我还是容易患癌症。我会寻求自然的方式,来增强我的免疫系统。为我自己和我的家庭走出这一步,我感觉自己散发着女性特质,我是理智的。我知道我的孩子们以后绝不会说出‘妈妈死于卵巢癌’的话。”她认为自己很幸运,不仅拥有好医生,而且两次手术都很成功,之后后恢复也很快,并期待自己在这次手术之后能尽快康复,早点投入到工作中。

  青岛乳腺病医院专家介绍,在罹患乳腺癌的各种高危因素中,家族史是很重要的一项。有乳腺癌家族史人群有明显特点:1、30%的人在35岁前发病。2、双侧乳腺癌发病高。3、以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方式传递给子代。4、遗传性乳腺癌BRCA1突变占45%,BRCA2突变占35%并与其它遗传病相关。专家说,预防性双侧乳房切除降低乳癌发病90%。

  青岛乳腺病医院的专家张永生教授很肯定安吉丽娜·朱莉的选择,他赞道:“她这种情况,做预防性切除是非常明智的选择。”据了解,乳腺癌和宫颈癌都是人体的靶器官,同受雌激素和性激素控制。西方女性患癌的几率本身就很高,而BRCA1、BRCA2是目前已经明确的与乳腺癌有关的基因,女性一旦被确认携带突变BRCA1、BRCA2基因,患癌的概率更是成倍地增加。而且,没有任何药物可以预防。做预防性乳房切除术,可以大大降低乳腺癌和宫颈癌的风险。

  



  预防性切除乳腺,岛城已有先例

  青岛乳腺病医院张永生教授告诉记者一个典型的案例,岛城37岁的小崔,8年前,就在小崔刚刚结婚的第19天,其母亲查出乳腺癌晚期,小崔经历了母亲每一次的治疗过程,亲眼目睹了乳腺癌对母亲整个身心的巨大摧残。她时刻告诫自己一定要早早做检查,一定不要让母亲经历的痛苦在自己身上重现。“因为生这种病对个体、对整个家庭的打击都太太大了,我曾经整夜整夜地不能睡觉,就那样瞅着妈妈,生怕她想不开,或者我自己因坚持不下来而精神崩溃。”

  2011年的一天,小崔在一次乳腺检查中发现自己有一个很小的结节,但是她毅然接受最先进的安珂乳腺微创技术,取出了病灶,并做了病理检查,病理检查是良性的,似乎她是安全的。但是专家考虑到她的家族遗传史,对她取出的组织不但进行了病理学检查,还加做了一个有关生物标记的免疫组化检查,结果发现小崔患了乳腺非典型增生。也就是她的基因已经突变,如不及时进行提前干预治疗,她后半生将很可能像妈妈一样罹患乳癌!

  想到5岁的儿子,想到妈妈,想到老公,想到自己这么年轻还要拥有美好的未来,小崔经过再三的权衡,决定做预防性切除双乳,随后她又接受了青岛乳腺病医院独创的NSM(保留乳头乳晕术)保乳术,术后复发率低、美容效果好,这是一种为早期乳腺癌病人选择的最佳术士。

  治疗过程完全结束后,小崔带上隐形眼镜反复、仔细地查看自己的乳房,“堪称完美!”她笑着对记者说。



  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乳腺癌治愈不是神话

  定期筛查最重要 十二类高危人群注意啦

  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癌症的治愈率很高,要想做到这一点,定期的检查很重要。乳腺专家特别提醒,下面这十二类是乳腺恶性肿瘤高发人群,一定要定期做乳腺检查。

  1、有恶性肿瘤家族史的人;

  2、月经不规律、未哺乳、未生育、晚生育的人;

  3、男女乳房发育异常的人;

  4、肥胖、体形特殊的人;

  5、乳房患有增生、结节、不明肿块等疾病的人;

  6、经常接受电离辐射,常对着电脑工作的人;

  7、经常饮酒、吸烟的人;

  8、工作压力大,生活不规律,经常熬夜、失眠的人;

  9、有高脂肪饮食偏嗜,长期食用添加剂超标食物的人;

  10、长期心情郁闷、压抑,有抑郁症、精神有创伤的人;

  11、滥用药物,长期服用保健品的人;

  12、有过奥美定注射隆胸的人。

  青岛乳腺病医院妇科诊疗中心大型健康查体活动。128元可享价值305元的妇科检查。详情点击免费在线咨询。

  预约电话:0532-8584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