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贝娜用生命带给我们警示 乳腺癌有高危人群

2015-03-19 11:10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好声音歌手姚贝娜29岁时就发现自己的左乳有类似“酒窝”的轻微凹陷,33岁就因乳腺癌去世。同样事业正处于黄金时期的陈晓旭、李婷、叶凡、阿桑……都先后在自己最好的年华因为乳腺癌离开了世界。而我国目前仍然有约80%的妇女患有各种各样的乳腺疾病,姚贝娜等众女星用生命警示女性朋友: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时刻预防乳腺癌的侵袭!

  



  警示一:乳腺癌高发,定期检查是防癌首选

  根据《中国肿瘤年报》最新调查显示:乳腺癌是女性中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每年约有46万人死于乳腺癌。我国近十年来乳腺癌发病率增长了37%,死亡率以每年3%的幅度快速增长。每年新发病例大约为21万,发病年龄在0~24岁处于较低水平,25岁后逐渐上升,50~54岁达到高峰。调查还显示,中国近2/3的患者被诊断时已经是癌症中晚期,而且青年乳腺癌常常比中老年发展更快,恶性程度更高,更易发生转移与复发。

  青岛乳腺病医院专家表示: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提高乳腺癌治疗效果的最佳途径。专家建议:

  1、 女性20岁以前:需每月月经过后一周左右做一次乳房自检(自检方法是平躺或站立,手指并拢平按乳房,顺序移动),但乳房如有明显不适,可随时就诊:

  2、 20~40岁:除了每月的乳房自检外,应每年进行一次乳腺钼靶加彩超专项检查;

  3、 40~50岁:除了每月的乳房自检外,应每半年至一年进行一次专项检查;

  4、 50岁以上:除了每月的乳房自检外,应每半年甚至每季度进行专项检查一次。

  对于有家族史的高危患者,检查年龄应提前至20岁以前,检查的方式可以通过专业的医生触诊、乳腺钼靶、B超等,及早发现病情,从而获得最佳的治疗效果。

  警示二:警惕乳腺增生可能癌变

  38岁的赵女士患有乳腺增生好几年了,因为平时工作、家庭的事情比较忙,一直没有时间去做正规的检查,依靠长期服用药物缓解病症。最近赵女士乳房疼痛越来越厉害,经朋友介绍来到了乳腺病医院,经过最终的确诊,赵女士已经是乳腺癌。

  青岛乳腺病医院专家指出: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之一,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很多女性都在承受乳腺增生的痛苦,却对乳腺增生能够引发乳腺癌认识不足。普通的乳腺增生如乳痛症等是生理性的病症,只要采取合理的内分泌治疗和中药调整即可。但如果不加控制,部分人群到30岁—50岁将有可能发展为乳腺癌。乳腺癌从早期钙化发展到后来长成肿块,往往会经过10多年的时间,我们有充足的时间预防。所以乳腺增生必须治疗,提前阻断向乳腺癌的转化。

  警示三:可能患乳腺癌的高危人群

  青岛乳腺病医院的专家提示,可能患乳腺癌的高危人群需警惕:

  1.有癌症家族史的人;

  2.月经不规律、未哺乳、未生育、晚生育的人;

  3.男女乳房发育异常的人;

  4.肥胖、体形特殊的人;

  5. 乳房患有增生、结节、不明肿块等疾病的人;

  6.经常接受电离辐射,常对着电脑工作的人;

  7.经常饮酒、吸烟的人;

  8.工作压力大,生活不规律,经常熬夜、失眠的人;

  9.有高脂肪饮食偏嗜,长期食用添加剂超标食物的人;

  10.长期心情郁闷、压抑,有抑郁症、精神有创伤的人;

  11.滥用药物,长期服用保健品的人;

  12.有过奥美定注射隆胸的人。

  专家强调,具有上述诸因素的妇女,不管乳腺是否有不适之感,均应警惕乳腺癌的“偷袭”,要定期做乳腺钼靶和彩超检查。乳腺癌被早期检出,是可以治愈的。

  



  相关链接:

  青岛乳腺病医院打造最权威专家团队


  青岛乳腺病医院作为全国十强乳腺病防治专科医院,拥有专业一流的医疗设备,人本位医疗管理理念,预防、治疗、康复一条龙的治疗模式,可为女性乳腺病提供国际水准的预防和治疗。2008年,青岛市妇联、青岛乳腺病医院联合建立国内首个钼靶数据库,推出钼靶+彩超国际标准检查方式,准确率高达96%以上,可以提前10年发现早期乳腺钙化,大大降低乳癌发病率。

  为了保证患者得到严格规范的诊断和治疗,青岛乳腺病医院汇聚了北京301医院周宝林教授、上海同济医院张涛教授、原青岛医学院院长郭玮教授、岛城首创乳腺科张永生教授等十余位国内外知名乳腺专家,岛城女性不出门即可预约北京、上海、青岛的国家级乳腺专家。

  



  三月期间乳腺检查有优惠,抓紧时间报名预约

  此外,在这个美丽的三月,青岛红十字粉红丝带基金倾力援助乳腺筛查:乳腺钼靶加彩超仅需110元。活动期间,专家挂号费全免(京沪专家除外)。市民可拨打85846666或登录www.qingdaorx.com提前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