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妊娠前期的束胸 造成乳头内陷的原因

2015-03-09 14:07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乳头内陷,外人虽然看不见,女人自赏却不舒服,更重要的是:乳头内陷本身就是一种乳房畸形,有的甚至是恶性肿瘤在乳房上的外在症状。青春期前,女性乳房不发育,乳头很小。青春期后,随着体内激素水平改变,月经来潮,乳房开始发育,乳头也渐渐增大凸出。

  未婚女子与未孕妇女的乳头虽然较小,但都凸出乳晕平面;如果部分或全部低于乳晕平面,甚至反向内凹,陷于皮面之下,呈火山口状,这种情况就是乳头内陷。

  造成乳头内陷的原因

  一般来说,造成乳头内陷的原因主要由以下几种:

  ☆青春发育期的束胸

  如果说,10年前姑娘们对女性成熟的特征———乳房,还有点羞羞答答的话,如今社会上似乎对此比较宽容。但现在还是有些少女对乳房的发育感到害羞,于是就穿紧身内衣将胸部束紧,或过早地佩戴尺码过小的乳罩。那么正在发育的乳房就会因受到挤压而变得扁平;同时受压的乳房因血液循环不畅,营养供应不足,则影响乳腺的正常发育;久而久之,可使乳房变小、不对称,乳头内缩,生长变形,影响以后的哺乳及体形健美。

  ☆妊娠前期的束胸

  一些数据显示,这种现象多发生在未婚先孕的姑娘身上。因为怀孕后,乳房会日臻丰满肥大,给她们带来了恐惧、紧张,害怕被别人发现这个秘密。

  于是,她们就会用很小的乳罩或紧身衣,把第二次发育中的乳房紧紧的束缚起来,不但不能很好地保护乳头,而且致使乳头凹陷,给将来泌乳和哺乳带来困难。

  ☆妊娠后期不注意保护乳头

  妊娠后期,保持乳房的清洁卫生,是很重要的。每次喂养过宝宝后,应用温肥皂水轻轻擦洗后,再用温开水洗净,轻轻将凹陷、肥大的或紧缩的乳头逐渐拉出。这样做,可避免喂哺时婴儿吮吸困难或发生乳头皲裂。

  ☆哺乳期开奶较迟农村民间有迟给新生儿“开奶”习惯

  在生后36~48小时才开始挤奶,并且把初乳挤掉,说初乳不卫生。这样对产妇和婴儿都不利。因为没有早“开奶”可引起乳胀,乳头因乳胀而消失、凹陷。这时喂哺婴儿时已吸不到乳头,造成产妇乳房胀痛,婴儿哭闹。

  健康热线:0532-85846666

  医院地址:市南区徐州路133号(徐州路与宁夏路路口往南100米)

  乘车线路:11、33、223、226、227、301、308、319环线等,在二轻新村站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