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能吃豆制品吗?(图)

2015-03-04 11:31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乳腺增生是女性的多发病之一,患病后在饮食上有一定的讲究,稍有不慎就会加重病情,因此一定要特别注意。那么乳腺增生不能吃豆制品吗?也不是不能吃,只是要注意不能多吃,因为豆类含有异黄酮,能有效抑制乳腺癌的发生。

  由于会出现乳房疼痛和肿块出现,因此一旦发现后引起高度重视。通常部分病人发病后数月至1~2年后常可自行缓解,多不需治疗。症状较明显,病变范围较广泛的病人,可以胸罩托起乳房。

  乳腺增生的发生和激素的增加有非常明显的关系存在,因此患者在饮食上要尽量少吃含激素高的食物。比如忌食咖啡、可可、巧克力等食品。忌辛辣刺激性调味品或食物,如姜、蒜、辣椒、韭菜、花椒、油炸食品、动物脂肪、甜食及过多进补食品。

  女性不能滥用含雌激素类的保健品或长期使用美容化妆品、健美隆乳的丰乳保健品以及更年期妇女长期过量使用雌激素,都被认为是诱发乳腺增生的原因。乳腺增生患者最好少吃或者不吃蜂蜜,很多人说蜂蜜不含雌激素,只有蜂王浆中还有激素,所以提醒乳腺增生患者最好对于不确定的东西,能够少吃或者不吃。

  爱心小贴士:患病后要多吃绿色蔬菜、水果、鲜鱼、奶制品甲鱼、泥鳅、黄鱼、海参、海带富含多种微量元素,有保护乳腺,抑制肿瘤生长的作用。菌类食物香菇、银耳、猴头菇等能增强免疫功能,防止乳腺恶性增生。

  健康热线:0532-85846666.

  医院地址:市南区徐州路133号(徐州路与宁夏路路口往南100米)

  乘车线路:11、33、223、226、227、301、308、319环线等,在二轻新村站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