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患痔疮表现症状很多 析痔疮和肛裂的区别

2015-03-02 15:34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医博(肛泰)肛肠专家介绍,女性患痔疮疾病表现症状很多,肛裂也是同样的症状多,并且二者的症状外观都很相似,在生活中因为缺乏了解很容易让患者判断错误。

  专家还指出,女性的痔疮和肛裂但其本质,还是有很大区别的。肛裂是以肛管皮肤裂口,肛管溃疡,难以愈合为主要表现痔疮则是由于肛门周围静脉形成静脉曲张、静脉血管团,以及直肠下端粘膜滑动而形成的。那么,痔疮和肛裂有哪些区别?

  共同点:肛裂多数伴有哨兵痔,特别是Ⅲ期肛裂,都伴有外痔,同时伴有内痔;而痔疮可单有内痔、外痔以及混合痔。其二者表现,在Ⅲ期肛裂时,肛门外观表现多相同。

  痔疮和肛裂有哪些区别?不同点表现在以下4个方面:

  1、肛裂以疼痛为主,痔疮以出血为主,只有外痔发炎肿胀时,痔疮才会剧痛;

  2、肛裂多伴有肛乳头肥大、肛乳头瘤,而痔疮则不伴有肛乳头肥大或乳头瘤;

  3、肛裂均可肛管皮肤裂开,而痔疮则无,在肛门指诊时,即可确定,肛裂者多不可行肛门指诊,或者窥器检查;

  4、肛裂者,肛门外观可见狭窄,而痔疮患者则多见内痔脱出、外翻。

  痔疮和肛裂有哪些区别?痔疮是直肠下端和肛管部位的痔静脉丛扩张、纤曲形成的柔软静脉团,可分为内痔、外痔、混合痔三种类型。

  内痔一般不痛,主要是排便时滴血、喷血或便后手纸带血,出血量多者可出现继发性贫血。当内痔发生嵌顿、绞窄时出现疼痛。外痔多于排便或下蹲时突出,压之柔软,瘙痒不适,血栓性外痔则触痛明显。混合痔则兼有内、外痔的症状。

  肛裂系肛管皮肤裂伤溃疡。因肛管前后方为薄弱部位,在排便压力下最容易发生肛裂。

  便秘致大便于硬是引起肛裂的重要原因。其特点是排便时由于粪便刺激溃疡面和排便后因肛门括约肌持续痉挛而出现疼痛。肛裂出血量较少,呈鲜红色,覆盖于大便上面或手纸带血。

  青岛医博(肛泰)肛肠医院专家温馨提示:针对女性痔疮跟肛裂的不同点,希望患者能够正确判别病情,同时,青岛医博(肛泰)肛肠医院的专家表示,肛肠疾病的发生与个人的饮食习惯、生活习惯是分不开的。

  要想预防疾病的发生,平时就要注意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如果您有疑问需求还可以拨打咨询免费热线电话:0532-85669333,QQ咨询:800015767,专业医生为您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