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医博肛肠医院专家解答 引起肛门疼痛原因

2015-02-25 10:50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医博肛肠医院(青岛肛泰肛肠医院)专家介绍引起肛门疼痛的原因有很多,症状不一样,起因也不一样。患者最好是自己到正规的肛肠专科医院进行检查,然后再对症下药,进行治疗。

  



  几种引起肛门疼痛的原因   

  1、肛裂引起疼痛

  呈周期性,一般多发于大便时或大便后,主要是因为粪便刺激,溃疡裂口扩张引起。其疼痛一般为阵发性灼痛或刀割样疼痛,可持续几分钟,待粪便通过后,疼痛减轻。另外,因为排便的刺激,内括约肌可呈持续性痉挛,引起溃疡裂口剧烈而持久的疼痛,一般可持续数小时之久,患者坐卧不安,十分痛苦;严重者可疼痛24小时以上。除了疼痛,肛裂者常伴有出血、便秘等症状。

  2、血栓性外痔

  轻者有异物感,大多有胀痛。由于肛周静脉血管破损,血块凝结而成血栓,在肛门外皮下出现青紫圆形硬结节,一般在截石位3点、9点处。

  3、肛窦炎

  一般为肛门部微痛、坠胀,排便时因粪便压迫发炎的肛窦而致肛门部痛,如果括约肌因受刺激而挛缩,疼痛则加剧,并且还向臀部及股后部放射。经常有少量脓性或粘液性分泌物外溢、气味臭,可致肛周潮湿、瘙痒等。

  4、内痔嵌顿

  以胀痛、灼痛为主,多由于痔静脉曲张、血络破损、血栓形成,造成组织循环受限而脱出肛门外,无法回纳。所以需要尽早回纳或手术治疗,否则表面粘膜极易出血、破损,甚至并发感染。

  【专家温馨提示】当有以上症状的时候,一定要到正规的专科医院就行检查和治疗,不能抱有能拖则拖的态度,给自己的健康留下了隐患。给以后的救治以及生活都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如果小病不治,病情一旦恶化,将给你和你的家人不可估量的后果,所以为了自己的健康还有家人的安心,一定要及时检查,早发现问题,早治疗。健康热线:0532-85669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