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博肛肠专家解读 肛瘘疾病发病的症状有哪些

2015-02-16 10:38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医博肛肠医院(青岛肛泰肛肠医院)专家指出,肛瘘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给很多患者带来很大的影响,很多人对这种疾病不是很了解。权威肛肠专家介绍:大部分肛瘘由肛门直肠脓肿破溃或切开排脓后形成。

  肛瘘疾病发病的症状有哪些呢?

  1、疼痛:瘘管通畅无炎症时常不感疼痛,只感觉局部发胀和不适,行走时加重。当瘘管感染或脓液排出不畅而肿胀发炎时,可引起疼痛。

  2、流脓:脓液的多少,因瘘管的长短、大小而不同。新生成的肛瘘流脓较多,脓稠,味臭,色黄,以后逐渐减少,时有时无,呈 白色,质稀淡。如忽然脓液增多,表示有新瘘管生成。

  3、排便不畅:多见于蹄铁形肛瘘,因瘘管围绕肛管,形成半环状纤维索环,因而影响肛门舒张,可出现排便不畅。

  4、瘙痒:由于脓液不断刺激肛周皮肤,常感觉瘙痒,肛周潮湿不适,皮肤变色、表皮脱落,纤维组织增生和增厚,有时形成湿疹。

  5、全身症状:一般肛瘘症状瘘常无全身症状,但复杂性肛瘘和结核性肛瘘,因病期长,有的带病数十年,常出现身体消瘦、贫血、便秘和排便困难 等症状;如继发感染,再发脓肿时,则出现脓肿的症状。

  专家温馨提示:以上是针对“肛瘘的症状有哪些”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帮助到有需要的患者,青岛医博肛肠医院(青岛肛泰肛肠医院)执行365天节假日无休门诊,极大的方便了青岛市民的诊疗需求。如果您有疑问需求还可以拨打咨询免费热线电话:0532-85669333,QQ咨询:800015767,专业医生为您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