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囊肿是怎么回事 早期鲜有症状易被误诊

2015-02-03 10:55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乳腺囊肿是女性乳腺疾病中的一种,乳腺囊肿对女性身心健康有着很大的危害,影响了女性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乳腺专家说,乳腺囊肿长期拖延不治,可能会导致恶性病变,乳腺恶性囊肿早期由于很少会有症状,因而容易误诊。那么乳腺囊肿是什么?

  乳腺囊肿是怎么回事?专家指出,乳腺囊肿可以大致非为单纯囊肿和积乳囊肿两种。

  1、积乳囊肿,也可以叫做乳汁潴留样囊肿,由于哺乳期女性某一导管阻塞,引起乳汁淤积而形成囊肿,通常发生于妊娠哺乳期或哺乳期过后的女性身上。肿块多呈圆形或卵圆形,表面光滑,有囊性感,边界清楚,活动度大,与皮肤没有粘连。当继发感染时,可以看见局部红、肿、热、痛等炎症反应,患侧腋窝会有淋巴结肿大。

  2、单纯囊肿,乳腺囊肿是什么?单纯囊肿是由于乳腺的分泌物留于导管组织而产生囊肿,病变部位的乳腺上皮细胞,会有明显的顶浆分泌,这是由于内分泌紊乱引起导管上皮增生,导致管内细胞增多,导管延伸、迂曲、折叠处前壁,因缺血而发生坏死,从而形成囊肿。

  健康热线:0532-85846666.

  医院地址:市南区徐州路133号(徐州路与宁夏路路口往南100米)

  乘车线路:11、33、223、226、227、301、308、319环线等,在二轻新村站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