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博肛肠连锁医院:“健康1+”肛肠患者的福利

2015-01-25 20:58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直以来,由于肛肠疾病发病部位的特殊性,所以导致很多肛肠疾病患者在对待肛肠疾病的方面总是处于一种避而不谈也不治疗的情况,病情一拖再拖,小病拖成大病。根据调差显示,我国肛肠疾病发病率高达59.1%,而这其中大概只有两成患者到院就诊。即便这两成患者也表示,实在是疼痛无法忍受才做出了就医选择——可见,患者对疾病的忽视甚至漠视到了怎样严重的程度。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金副事事长、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祁副秘书、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项目部长徐雄心、医博肛肠连锁医院集团江山总裁、香港医博国际医疗集团执行董事兼首席医疗官姬亚友一起点亮启动球



  而正是由于这种现状使肛肠疾病的治疗形成了一个怪圈,有病不治,病轻不治,不到严重到难以忍受就不去医院。目前,我国的现状是肛肠病发病率高,肛肠肿瘤发病率亦不甘示弱,数据显示,我国肛肠恶性疾病每年以4%的速度猛增,远超国际。情况之严峻,刻不容缓。

  

医博肛肠连锁医院集团执行总裁江山致辞



  1月22日,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倡导实施,联合医博肛肠连锁医院集团共同成立的 “健康1+”专项基金。此专项基金的设立首笔捐款是100万元,初衷是以这100万元为种子基金,接受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赠,以此打造一个医疗救助的平台,让经济困难的患者可以获得援助,恢复健康,并且不承担很大的治疗费用的压力”同时也能让更多的患者能正确面对肛肠疾病,积极治疗。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祁申与医博肛肠连锁医院集团执行总裁江山正在签约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医博“健康1+”专项基金面向的是面向广大弱势群体及贫困家庭的专项医疗救治基金,基金主要定向于各类肛肠疾病的援助和救治。因各类原因导致的家庭经济贫困,无力承担疾病治疗费用的肛肠病患者均可提出申请,上海市基金会会在对情况申核后进行相应援助,援助金额视情况有所不同。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金闽珠为医博肛肠连锁医院集团颁发爱心捐赠奖牌



  “健康1+”专项基金在救助贫困肛肠疾病患者的同时,还致力于打破这个肛肠疾病治疗怪圈,希望能通过医疗救助的力量给肛肠病患者带去实际利益,促进肛肠疾病及肛肠疑难杂症的治疗,以期望能改变肛肠病治疗的过时观念,并主动担负起社会公益的责任,推动肛肠疾病这一领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