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两次 懒人减肥这么做

俯卧撑、平板支撑……6个动作每周练2次就行

2015-01-04 11:3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人们常说,每逢过节胖3斤。新年假期一过,又有不少人抱怨长肉了。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3日报道,英国私人健身教练茱莉亚·巴克雷瞅准人们的担忧,近日出版了一本指导健身减肥的新书《脂肪燃烧革命》,在书中她首次汇集了她在工作中发现的最有效的6个健身动作,坚持练习这6个动作,就能取得较明显的减肥效果。对于不爱运动的懒人来说,做这6个动作不会花费太长时间,每周锻炼2次,每次持续15分钟即可。

  茱莉亚·巴克雷是伦敦一家健身俱乐部的教练,曾帮助很多人瘦身。茱莉亚说,虽然很多人每天都到健身房里锻炼,但实际上并没收获良好的瘦身效果。要想瘦身,高强度的锻炼很有必要,但每天不需要持续太长时间,否则损伤肌肉,还影响坚持下去的热情。茱莉亚推荐的6个动作如下:

  1.俯卧撑

  茱莉亚说,俯卧撑可以练习到全身的肌肉,做俯卧撑时,整个人面朝下趴在垫子上,双手掌心向下支撑在地上,双手间的距离与两肩同宽,脚尖支撑在地面(也可改用膝盖撑地,翘起脚尖),起身时后背肌肉要拉直。

  2.膝盖和手肘运动

  由自然站立姿势开始,用右手手肘碰触弯曲抬起的左腿膝盖,然后用左手手肘碰触弯曲抬起的右腿膝盖,交叉反复,可加快速度。这个动作可以提高心率,帮助收紧胳膊、双腿和腹部的肌肉。

  3.平板支撑

  可以练习核心肌群(一般指腰、腹、以及臀部的肌肉群),就连平常练习不到的深腹部肌肉也能得到锻炼。此外,可起到调整身姿、提高平衡力的作用。在做这个动作时,要采取俯卧姿势,双肘弯曲支撑在地面上,肩膀和肘关节垂直于地面,双脚脚尖蹬地,躯干伸直,头、肩、胯和踝保持在同一平面上。收紧腹肌和盆底肌,保持均匀呼吸。(这个动作也可与俯卧撑结合,用双臂垂直支撑地面的方式)

   4.跳跃运动

  双腿跳起后向两侧分离,与此同时双臂垂直上举,双手在头顶快速碰触后分离。这个动作可以提高心率,燃烧卡路里。

   5.波比运动(Burpees)

  这是一种能在卧室进行的运动,以站立姿势开始,深蹲,双手放在地面上支撑,双脚向后跳跃,成俯卧撑姿势,然后快速向前收起双腿,身体向上跳起。这个动作最初是美国大兵的训练动作之一,可以练习全身的肌肉和弹跳力。

  6.踏上练习

  这是最简单的一组动作,一只脚踩到健身台阶上,然后退一步下来;如果没有健身专用台阶,以普通楼梯为脚踩对象训练即可。   在做这6组动作时,要遵循时间规律,每组动作做30秒,然后迅速换做下一组动作,每次锻炼持续15分钟即可,大概要循环做6次整套动作。茱莉亚说,练习这套动作期间,不需要节食,还要注意饮食均衡,保持体力。无论是否有过健身经历的人,都适合练习这套动作。城市信报/信网编译 朱蕾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懒人减肥 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