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也丧命?体重75公斤喝水一次性别超过6升

2014-12-05 11:3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3日报道,水被称为是生命之源,如果长时间不喝水就可能危及生命。但美国化学学会近日公布了一个视频,其中专家指出一些少量的时候无害的物质,在量变大的情况下就可能会变得很危险甚至致命,而水就是这样的物质之一。

  来自美国化学学会的中毒专家黛博拉·勃鲁姆表示,有一些物质 ,摄入非常微小的量时不会危及性命,但摄入量大时就会致人丧命,比如砷。她介绍说,现在科学家使用一种称为“致命剂量50%”的方法来测量一种物质的毒性,指的是要杀死50%的受测试动物数量所需的这种物质的量。用老鼠测试后再推测和计算,科学家算出了水的“毒性”,对于一个体重165磅(约合75公斤)的人而言,致命的量是6升。也就是说,如果你体重165磅,一次性喝下6升水就可能会丧命,所以,千万不要那么做。专家指出,量的大小至关重要,很多有效的药物剂量过大则可能会致人丧命。城市信报/信网编译 曹丽娜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喝水 致命剂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