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泰医院品牌困扰:“李鬼”威胁“李逵”(图)

青岛肛泰肛肠医院更名“青岛医博肛肠医院”

2014-11-18 16:51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2年至今的“加多宝”与“王老吉”品牌大战,让国人至今记忆犹新,也给许多企业上了一堂生动的商标保护课。今年,一场品牌保护战役在医疗行业打响,我国最大的全国连锁肛肠专科医院——肛泰肛肠连锁医院因受到诸多山寨医院困扰,毅然抛弃“肛泰”品牌,引进港资,树立起“医博肛肠连锁医院”大旗。

  肛泰医院引人注目,遭遇“山寨肛泰”困扰

  经了解,我市最大的肛肠专科医院——青岛肛泰肛肠医院所属的母公司,名为肛泰肛肠全国连锁医院,自七年前在杭州创立第一家医院以来,由于其亲民的经营风格、扎实的技术实力,受到百姓的高度认可,至今已在青岛、上海、杭州、无锡、济南等十七个大中城市开设连锁医院,大致完成全国布局,被业内誉为“一匹迅速崛起的黑马”。

  然而,就在“肛泰医院”这一品牌日渐赢得民心的同时,肛泰商标在多地遭到抢注,全国各地如雨后春笋一般冒出了数十家山寨版的“肛泰医院”,技术水平良莠不齐,患者诟病不断。由于真伪莫辨,许多矛头对准了肛泰连锁医院,尽管肛泰连锁医院多次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表律师声明,但依然于事无补,“李鬼”几乎逼退了“李逵”。

  看到自己一手创立起来的肛泰品牌遭遇这一困境,肛泰连锁医院创始人、94岁高龄的“痔科国宝”、曾为周总理保健医生的陆琦教授深感痛心!痛定思痛,陆老决定带领所有肛泰人重整旗鼓,全面更新品牌观念,为自己创造一个转型新契机!

  



   “联姻”香港医博,迎来“医博肛肠医院”时代

  作为全国最大的肛肠医院连锁品牌,打算转型的消息一传出,立刻吸引了许多国际医疗集团的兴趣。特别是在全国新医改的大背景下,国务院进一步开放社会资本进入医疗市场,更让国际医疗巨头蠢蠢欲动。

  经过全方面的慎重考察、筛选,肛泰医疗集团对香港医博国际医疗集团伸出了橄榄枝。经谈判,双方决定共同成立“医博肛肠连锁医院”,肛泰旗下17家医院全部更名为“医博肛肠医院”。同时,在纳入香港资本之后,医博肛肠医院即将在医院管理、品牌、资本、人才、专家、形象等诸多方面,接受香港母公司的全面升级和规划。届时,老百姓将会在国家启动新一轮医疗改革之后,首次沐浴医改新风,体验到港资医疗的服务模式和技术水平。

  2014年9月16日,香港医博国际医疗集团与肛泰肛肠连锁医院集团合并仪式在上海西郊宾馆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香港医博国际医疗集团执行董事兼首席医疗官姬亚友、医博肛肠连锁医院集团(原肛泰肛肠连锁医院集团)执行总裁江山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医博肛肠”这一品牌正式揭幕。

  “青岛医博”华丽面世,意味着民族企业品牌意识增强

  肛泰品牌的辞旧迎新,意味着青岛市民熟知的“青岛肛泰肛肠医院”这一名称将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青岛医博肛肠医院”。这一变化,除了将带给岛城市民香港模式的医疗服务体验外,还让许多民族企业进一步认识到,维护、树立自主品牌的重要性。

  “青岛医博肛肠医院重装开业以后,我们将会继续保持以前的技术优势、专家优势、服务优势,而且,将会吸收香港先进的服务经验,为岛城市民提供更舒适、更贴心的医疗服务,全力打造‘医博肛肠’这一品牌!这是我们全体医博人的承诺,更是全体医博人的追求!”采访中,青岛医博肛肠医院陈春潮院长目光如炬,语气坚定。

  相关链接:

  肛泰医院升级更名医博医院期间,市民可享受“无刀除痔”专家亲诊。免专家挂号费、会诊费,肛门镜检查半价,根据不同术式援助200-1000元。节假日不休,可拨0532-85669333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