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后 婴儿也能“定制”吗

2014-05-12 11:20   来源: 生活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位著名生育专家称澳大利亚未来5年内将推出一项新基因检测技术,父母很快就可以在怀孕前检查他们未出生孩子将来的健康情况、身高,甚至是眼睛的颜色。

  《新科学家》杂志本月报道的这项技术可以通过混合女方与潜在精子捐献者的DNA,模拟在生殖过程中两人的基因如何互动,创造出数字胚胎。

  报告称,如果捐献者的基因与潜在妈妈的基因混合后会增加宝宝遗传基因疾病的风险,潜在妈妈可以通过这项技术排除这类捐献者。

  生育专家、新州大学妇产科教授查普曼说:“我们已经可以看着一个胚胎说出它是否会孕育出一个有某种疾病的孩子。然后可以利用另一个不含那种基因结构的胚胎来避免那种疾病。这将是一个进步。这是为了让精卵结合出最优秀的结晶。”

  这项技术在4月份由美国新创公司GenePeeks推出,透过它还可以定制一系列非医学特征,例如婴儿的颜色、皮肤色素沉着、身高和腰围等等。

  查普曼说:“我们现在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避免遗传疾病,但它能实现的远远不止如此。关于我们要将它推进到何种程度,我们面临着非常艰难的伦理困境。这项技术已经远远超越了社会的模糊设想。”

  

相关阅读

婴儿 定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