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吃出个清爽俏佳人

2012-06-26 11:2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每到夏季,耀眼的紫外线就会让人感觉整张脸都被晒得油腻腻的 。营养专家、青岛大学外聘老师殷海霞建议,女孩子在夏天应该多吃些绿色蔬菜、时令瓜果和清淡水产,最好一周的几天中吃这些当季的食物而且每餐都要细心品味它们的妙处,培养味蕾对它们的情感。日子久了你就会发现,肌肤出油不再那么旺盛痘痘也会消退一部分。这个夏天,如果能经常吃这些食物,做个美白又健康的清爽俏佳人,那是完全可以滴!

  三鲜冬瓜汤

  冬瓜属于夏季的时令蔬菜,又是美容佳品,对美白肌肤效果显著。具有清热解毒 、利水消痰、除烦止渴、祛湿解暑、减肥降脂的功效。

  材料:冬瓜100克,香菇(鲜)40克,番茄50克,油菜50克,油面筋50克

  做法:1、将冬菇、熟笋、熟冬瓜切成5厘米长的片。番茄面筋洗净,切成3.3厘米长的块,绿叶菜也切成相应的片待用。

  2、汤锅放花生油置旺火上烧热,放入鲜汤 、冬菇片、笋片、冬瓜片、番茄、细盐、味精。待汤开后,放入绿叶菜略煮一会儿,起锅盛入大汤碗内,淋入香油即成。

  牛奶薏米粥

  薏米被很多专家誉为美白圣品。其主要成分为蛋白质、维生素B1、B2,有使皮肤光滑,减少皱纹,消除色素斑点的功效。除此之外,薏米还对面部粉刺及皮肤粗糙有明显的疗效,其提炼物加入化妆品中还可达到防晒和防紫外线的效果。在薏米粥中加入牛奶,会使此款粥品的美白效果更胜一筹。

  材料:薏米50克、糯米半杯、鲜奶500毫升、冰糖适量。

  做法:1.薏米洗净浸泡2小时,糯米淘净备用;2.将薏米放入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烧开,转小火煮20分钟。3.放入糯米接着煮30分钟,加入冰糖煮溶,倒入牛奶煮沸即可。

  海带猪蹄汤

  猪蹄中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是皮肤恢复活力的法宝。而海带中含有较高的锌元素,可以参与皮肤的正常代谢,使上皮细胞正常分化,减轻毛囊皮脂腺导管口的角化,有利于毛孔的通畅,还能减少角质的积累。

  材料:猪脚剁块、泡好洗好的干海带、生姜和盐。

  做法:1、猪脚块在沸水里焯过;2、加水和姜块在砂锅里小火-大火-小火的顺序炖煮,在大火过程中下海带;3、炖到猪脚软烂起锅加点盐和葱花。

  山药青笋炒鸡肝

  这是一道适合身体虚弱的MM 食用的滋补美食。山药是中医推崇的补虚佳品,可以健肾益气、补精强脾。鸡肝虽然是动物的肝脏,但一点都不必担心热量过多,反而因含有大量的铁 、锌、铜、维生素A和B等,不仅有利于雌激素的合成,还是补血的首选食品。而青笋则富含膳食纤维,能通便、补气,是很好的美容蔬菜。将三者混合,具有调养气血、改善皮肤的滋润感和色泽的作用。

  材料:山药、青笋、鸡肝、盐、味精、高汤、淀粉。

  做法:首先将山药、青笋去皮、洗净,切成条。鸡肝用清水洗净,切成片。再将山药、青笋、鸡肝等原料分别用沸水焯一下。最后,在锅内放入一些食用油 ,加适量的高汤,调味后下入全部原料,翻炒数下,勾芡后即可食用。

  注意事项:食用山药青笋炒鸡肝时,一定记住不要在餐前和餐后喝咖啡或浓茶等饮品,以免影响食物中营养物质的吸收。如果没有鸡肝,也可以选择猪肝或鸭肝代替。

  发菜海蚌汤

  此汤搭配素雅,色泽黑白分明,发菜、蚌肉脆嫩,汤清而味醇,鲜美甘爽,实属汤中之上品,不仅营养丰富,还可供给人体多种必需的营养素,同时又可用于食疗,具有清热滋阴,明目解毒之功效。食用之后,常有一种清爽宜人的感觉。

  材料:海蚌300克、发菜(干)15克

  做法:1、每只海蚌肉片切成2片,蚌裙切开,与蚌纽去沙洗净;一并放入60℃的热水锅氽一下捞出;拣净蚌膜,放在碗里,加料酒抓匀;淋入上汤50克稍泡;而后取出蚌肉片沥干汁,装入汤盘左边;

  2、发菜用清水泡发,洗净后捏干水分,放入小盆,加上汤50克和熟鸡油5克;

  3、上笼屉用中火蒸5分钟取出,捏干蒸汁,装入汤盆右边;

  4、锅置大火上倒入上汤650克,加精盐、味精调匀煮沸;

  5、起锅徐徐冲入蚌肉发菜上即成。 张伟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清爽俏佳人 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