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练三体式一月瘦10斤

2008-08-05 09: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如何才能成为身材曼妙的窈窕淑女?瑜伽无疑是既时尚又快捷的方式。“夏天是练习瑜伽的最好时机。”听海瑜伽会所的吕翠英经理告诉记者,“夏天人体内的气血比较畅通,人体的柔韧性也很好,这样练习起来不但轻松很多,而且一些动作也会做得比较到位。动作做到位了,减肥效果自然就会好很多。”

    那么,夏天该练哪些体位才能达到最佳的减肥效果?练瑜伽时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为此,记者从众多瑜伽动作中“淘”来三个体式,您不妨一试。据瑜伽教练介绍,这三个体式,如果练习者能坚持一个月,而且练习时都能把动作做到位,减掉10斤赘肉是不成问题的。

    体式一:三角侧伸展式

    具体步骤:

    1.双脚并拢,双腿伸直,双臂伸直垂放于身体两侧,深吸气,双腿分开约两倍肩宽。然后,两臂侧平举与肩平,手掌朝下。

    2.缓慢呼吸,右脚向右转90度,左脚也稍内扣。左腿向外伸展,膝盖绷直。尝试弯曲右腿直到大腿和小腿成直角,从而尽可能将股关节打开。

    3.右手五指指尖放于右脚外侧的地面,左臂绕过头顶在左耳上方完全伸展,保持头部向上。

    4.腰部和腿筋绷直,胸部要向上、向后伸展。做这个动作的时候尽量伸展身体的每一个部分,注意力集中在整个身体的后部,尤其是脊柱。伸展脊柱直到感到所有的椎骨和肋骨都获得完全伸展,最好使胸部、臀部和腿部在一条直线上。

    5.保持这个体式半分钟到一分钟,均匀深长地呼吸。吸气,右手掌离开地面。

    6.吸气,伸直右腿,抬手臂回到第一步的位置。

    7.呼气,在左侧重复第3到第5步的体式。注意使左臂和左腿尽可能在一条直线上,右股关节要打开。

    注意:无论是在左侧还是右侧,完成体式所花费的时间应该是相同的。

    体式二:背部前屈伸展坐式

    具体步骤:

    1.坐在垫子上,双腿向前伸直。把手掌放在臀部两侧的地面上。深呼吸几次。

    2.呼气,伸展双臂向前,双手抓住双脚或脚趾。

    3.伸展脊柱,试着使背部下凹,一开始背部有可能会像一个驼峰。这是由于只是从肩部区域伸展脊柱造成的。学着完全从背部骨盆区域弯曲身体,同时从肩部伸展双臂。之后背部突起的驼峰就会消失,深呼吸几次。

    4.吸气,放松。

    注意:腿一定要伸直,充分调整好臀部于垫子上,但保持时间不要太长,30秒到1分钟即可。

   体式三:巴拉瓦伽第一式

    具体步骤:

    1.坐在地面上,双腿向前伸直。

    2.弯曲膝盖,双腿向后并把双脚向臀部右侧移动。

    3.臀部放在地面上,躯干向左转45度,伸直右臂,把右手放到左膝上,左手放于背后的垫子上,指尖触地。

    4.脖子向后扭转,眼睛越过左肩向后看。

    5.保持这个体式半分钟,保持舒缓而又深远的呼吸。

    6.松开双手,双腿伸直,在另一侧重复上述体式。

    注意:充分调整好臀部坐在垫子上,脊柱保持挺直,肾脏不要受力。

    

    TIPS:夏天练习瑜伽,要注意的是练习前3到4个小时不要进食,两到三个小时前不能吃西瓜,但是要喝水,如果是低血糖或肠胃功能不好的,可以在练习前两个小时喝点牛奶、吃些饼干之类的。本报记者 文鸿飞 [编辑: 娜文]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瑜伽 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