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散步法边走边瘦腿

2008-08-05 09:3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散步是个很好的习惯,俗语有云“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散步不仅能帮助消化,还能帮助你减肥,特别是瘦腿。如果你已经打算开始健步行走,不妨多试试以下几种花样散步的方法。

    普通散步法:用慢速和中速行走,每次30~60分钟,每日2~3次。适宜在风景秀丽的地方行走。

    快速步行法:每小时步行5~7公里,每次锻炼30~60分钟。步行时心率控制在每分钟120次以下,这样可振奋精神。

    定量步行法:包括在平地和坡地上步行。例如在3度斜坡上步行100米,渐渐增至在5度斜坡上行走15分钟,再在平地上行走15分钟。

    摆臂散步法:散步时两臂有节奏地向前后摆动,可增进肩带胸廓的活动,适用于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 文丽 [编辑: 娜文]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花样散步法 瘦腿